標籤

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

La Cocotte: So French, so good.



台北的法式小館 (Bistro),近年越開越多,也越做越精緻。由法籍主廚 Fabien Vergé 與台灣妻子經營的 La Cocotte,開業不久已贏盡口碑,去年更獲美國美食網站 The Daily Meal 選為 2013 亞洲 101 家最佳餐廳之一,人氣有增無減。

這次,我也是慕名而來,特意試試他們只在周末供應的 Brunch 套餐,一嘗那充滿南法風味的鄉村料理。





La Cocotte 店子不大,佈置簡約時尚,感覺舒服。全店最引人注目的,莫過於吧枱旁的一幅肥雞壁畫,圖文並茂,將雞的每個部位詳細解構。為何是雞?皆因牠是此店的招牌菜,所以連店內的裝修,也打正旗號以雞做主角。


Weekend Brunch (每位 NT$780 ) + 礦泉水無限量供應 (每位NT$70)


牛油法包
麵包加牛油,看似是所有西餐必備的例牌菜,沒有什麼特別,但其實質素好壞,可以差天共地。

La Cocotte 的法包軟硬適中,而且有麵包香味,配以灑上了海鹽的 Isigny 牛油,真的非常好吃。唯一美中不足的是,那塊又純又香的牛油實在太小了,如果可以加大份量,就更為完美。
 
 

 
 

蔬菜湯
平日喝忌廉湯,我較偏愛濃郁的口味,但這款蔬菜忌廉湯,卻讓我嘗到一種與別不同的清新感覺,每一口都充滿春日的氣息 (光顧此店時剛好是早春三月)。
 
別以為我說口味清新就是指味道偏淡。我必須強調,此湯絕對「夠味」,清新的是其蔬菜香。當然,那不多不少的紅椒粉與橄欖油,更起畫龍點睛之效。
 
 

 
 
 
蛋的料理
要把雞蛋弄得好吃,其實很考功夫,而法國人在這方面從來都甚有研究。

這款蛋的料理,是以芝士碎和煙肉粒伴半熟蛋同吃,味道有多好,完全可以想像得到。懂吃蛋的人,一定會喜歡!








主菜﹕油封雞卷
主菜有三款選擇,分別為雞、豬和魚。既然雞是這兒的招牌菜,我就毫不猶豫地點了這款油封雞卷。

說實話,這道菜真的好吃得無可挑剔,不但雞肉嫩滑,濃淡適中,最難得是雞皮夠薄,連皮吃也不覺膩。大廚還特意加入大蒜慕絲 (garlic mousse) 提升香味,再伴以火箭菜及燉蔬菜同吃,味道一流。






主菜﹕培根卷菲力豬佐芥末醬
平日吃西餐,我很少會選擇吃豬,但由於同行朋友不愛吃魚,結果就選了這款培根卷菲力豬 (pork fillet)。

店家特別說明,這道菜是以真空低溫方法烹調,所以做出來的豬肉份外嫩滑,連我也自認大跌眼鏡,因為著實沒想到西餐的豬柳也會這樣好吃。






 
飲品﹕果汁 + 餐茶
套餐共提供兩杯免費飲品,包括果汁及餐茶。
紫紅色的果汁是菠蘿紫椰菜汁,不但顏色漂亮,味道也很清甜。
至於餐茶,則有多種選擇。我和朋友分別點了薰衣草茶及 Espresso,
前者是一整壺上桌 (需補三十元台幣差價),味道跟我在法國買的薰衣草同樣清香﹔
而 Espresso 的水準也相當不俗,絕無欺場。




甜品﹕橙花慕絲朱古力 Brownie
朱古力Brownie 其實並非我的 favourite,因為無論做得多好,對我來說總覺口感太膩。但這款 Brownie 所用的朱古力,無疑十分優質,加上清香的橙花慕絲,剛好把朱古力的甜膩中和,味道實在無懈可擊,就是插在慕絲上的那片薄脆,也香脆得令人感動。

這款甜品,的確好得不能再好,可說為這頓本已近乎完美的午餐,畫上了百分百完美的句號。


評語﹕
La Cocotte 的鄉村料理,真的做得很用心,味道更絕對值得拿滿分。然而,法國菜始終較為精緻,男士們也許要有心理準備,未必能夠吃得飽。

 
Ming Lo 評分 (10分最高)
味道﹕10     環境﹕8.5     服務﹕8.5     性價比﹕9


La Cocotte
地址﹕金山南路二段 13 巷 20 號
電話﹕(02) 3322 3289 (建議至少提前十天訂位)
交通﹕捷運東門站 5 號出口,出站後沿麗水街步行至金山南路二段 13 巷口轉右,
全程約 5 分鐘。
營業時間﹕
周六、周日 11:00 至 15:30 (Brunch) ﹔18:00 至 22:30 (Dinner)
周三至周五 12:00 至 14:30 (Lunch)﹔18:00 至 22:30 (Dinner)
周一、周二休息

延伸閱讀﹕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